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

The Sushi Sho Dining Experience MAY 2019


Sushi Sho是位在斯德哥爾摩的一星級米其林餐廳,提供日式的壽司。主廚曾到日本修業,並且提供歐洲當地的水產。

到斯德哥爾摩的旅行是跟團,只有白天半日的自由行,所以在參觀瑞典的皇宮半日遊之後,預訂了周六中午用餐。

整體來說,有日式的水準,不過對於在台灣的亞洲人來說,日式料理還是到日本用餐還是比較實惠。

2019這一次出國之後,接著就是COVID-19的大流行,出國變得奢侈了,再也回不去了。

餐廳的外觀與招牌。




坐在板前的後方,玻璃窗之後,當天用餐人數有16位。我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廚房的上菜與師傅的動作。



餐廳供應的酒類,還有米其林的標誌。



最左邊是餐廳自製的莓果發酵飲,我另外點了一杯山崎12年的威士忌。



煮物I。



煮物II。



漬物,章魚腳與貝類。那個搭配的wasabi應該是現磨的,我猜是日本/東南亞來的,不是方便式的山葵膏。



軍艦,是用昆布包的某種熟成魚。



生蛋,還有秋葵,下面有醬汁。上菜的時候有點傻眼,怎麼這也可以出一道菜。不過這是在歐洲的日式壽司餐廳啊,日式生食的傳統,對歐洲人來說應該算新奇的菜式。



鮭魚卵。



主廚在捏握壽司。



烏賊握壽司。醬油是師傅刷上去的。



搭配壽司的醃薑小菜。



白魚,我不知道是哪種魚類。醬油是師傅刷上去的。



鮭魚



鮪魚,以及味噌湯



餐後甜點,日式蛋捲

沒有留言: